雲(努力提升版)

ボンヤリしたふあん

身份?

        随着太宰治有些飘忽的声音,我忍不住有些自责,他应该是又想到了这个世界织田作之助的死了吧,如果不是孩子们的死,他也不会失去了生的希望。


        只是,他忽略了那只在他身后想要抓住他的手,在那个雨天里,在身后喊着他“织田作”的那双手,那也还只是一个孩子啊,还是一个在向世界求救的过于聪慧的孩子,你怎么忍心就那么放弃了他呢。

        

         至于我这个“小偷”,我不值得让你们关心,不管是因为你的移情作用,还是图书馆里的那些文豪们,我真的不值得呢,我连自己的真实身份都已经有些搞不清楚了,现代的记忆越来越模糊,眼前的场景仿佛出现了无数次,就连周围围着的那些猫咪都像是曾经熟悉的,见过了无数次一样。

        

        太宰治出现在这里其实并不是偶然,江户川乱步特别叮嘱过,要他在这个时间一定要来这个公园,会遇到他想遇到的人,如果是别人说这话太宰治也不会当真的,但是这是江户川乱步先生,他说的话让人不得不重视起来。


        “织田作,你就是你,我也并没有把你和其他人搞混,我也并没有因为某个人才对你特别对待呢…”太宰治看着眼前这个有些迷茫,陷入自己思绪中的“织田作之助”,他比自己想象的还容易自卑呢。


        听到太宰治的声音,我清醒了一瞬,这里可不是什么陷入自己思绪的好地方,谁也不知道侵蚀者什么时候会出现,以及我还是希望我能够变强的,因为我是真心的想要保护大家。

       

        想到这里我同太宰治说了一声便离开了,本想回到那个落脚的房子,但是想到芥川大老师来了,小樱桃肯定正开心着,“檀”肯定陪在他身边,安吾应该也会在“江户川乱步”老师附近吧,我就不要去打扰他们了。


         心脏突然传来一阵疼痛让我茫然了,我不是一向是个健康宝宝吗,还有眼前那个是不是芥川大老师说的齿轮?这个不是芥川大老师晚年因为精神压力太大才会幻视在眼前出现的东西吗?


        眼前的一切突然虚化,世界仿佛隔着一个毛玻璃,我看不清也听不清,甚至连站也站不住了,身上发生了什么奇怪的变化,从指尖逸散出光点,好像要分解了一样,而我一点也没有觉得害怕,只有一种解脱的感觉。


        就在我意识的最后,我好像看到了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小樱桃,他好像哭着跑过来,嘴里似乎是在喊“织田作”?可是我并不是“织田作”啊,我只是一个偷了他的皮囊,偷了他的身份的一个小偷而已。


        小樱桃今天本来非常高兴,芥川大老师从图书馆来到这个世界,那可是他最喜欢的芥川大老师呢,对于芥川赏他就算是现在也还是怀着无比的希望的,而且芥川大老师也是他走上文学道路上的引路石,没有他也就仅仅只会有那个津岛修治,不会有现在的太宰治了。


        但是听芥川大老师说“织田作之助”在出门的时候脸色似乎不太对,他便有些着急了,“织田作之助”这个人,在生前身上总是带着一股死亡的气息,就好像一个病弱的美男子,让人总是担心他什么时候就会因病去世,果然在他们在那个lupin酒吧聚会之后仅仅只过了两个月,“织田作”就因病离开了人世。


       小樱桃突然想起了上一次那个有很多猫的公园,他便急匆匆的赶了过去,然而他晚了一步,他到那里的时候已经没有人了,于是他又往落脚处奔去,“织田作”去过公园应该会想着回家吧。


       果然在回家的路上他看到了“织田作之助”,但是他眼睁睁的看着从“织田作之助”的身上逸散出的光点,以及那越来越不稳定的身形,不是说好了不会突然就消失的吗?


        带着哭腔的小樱桃握着手里的齿轮,“不是说好了不会消失的吗?织田作你这个骗子!大骗子!我再也不会相信你了!”


        赶过来的“坂口安吾”和“檀一雄”看到的就是跪坐在地上的小樱桃,和他那隐藏在低下来的面孔上那晦暗不明的神情。


        “呐~安吾,织田作变成齿轮了…我们现在该怎么办,炼金术师会把他变回来的吧?”小樱桃说着带了些希冀的看向“坂口安吾”。


        “这种状态下应该也就只有问过炼金术师才能知道了。”“坂口安吾”也不太确定现在的情况,根据他的猜测“织田作”身上肯定发生了什么变故,才会让他怀疑自己的存在。


       “让我看看这里发生了什么?”“江户川乱步”的声音从几人身后,“织田君这是绝笔了呀,这是遇到什么重大打击了吗?”


        “什么?绝笔?那织田作还有救吗?”小樱桃听到这个就有些着急了,一般绝笔不就没了吗?


       “哎呀呀,只要齿轮没事,找炼金术师重新召唤出来就行了啦~”“江户川乱步”声音充满着自信,就好像没有他不知道的事情。


        “可是我来的时候完全不知道怎么和炼金术师联络的方法啊,还有是不是要带着齿轮回到图书馆才行啊,乱步老师你知道怎么办吗?”小樱桃一着急,连着问出了好几个问题。


         “这个简单,我身上带着联络器的,而且只不过是回图书馆这么简单的事情,我自然有办法的~”“江户川乱步”抖了一下身后的斗篷,从小樱桃手里拿过那个“织田作之助”变成的齿轮,便突然消失了。


        “他们应该是回图书馆了。”芥川大老师突然出现在几人身后,并顺便安抚了一下小樱桃不太稳定的情绪。


       既然连最可靠的芥川大老师都这么说了,几人有些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接下来的安排等先回去落脚地再说了,留在这里也没有任何办法。


        回到住处的无赖派几人开始商量着接下来的安排,首先他们来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因为为了消灭侵蚀者,其次作为作家的转生体他们可以靠写作在这个世界混口饭吃,接下来只要等着“织田作之助”回归就好了。




(因为朋友说段落之间太紧看着有些累,所以我尝试着把段落之间分隔一下)

(绝笔是文炼游戏中的一种状态,最开始的游戏里绝笔就像刀剑里面的碎刀一样,直接就没了。不过现在没有绝笔了,只有耗弱和丧失这两种状态了。)

评论(31)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