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努力提升版)

ボンヤリしたふあん

小丑

        然而小樱桃没有想到的是,敲了好长时间的门却没有“坂口安吾”开门回应他,感觉有点心慌的他试探着打开了门,房间的门居然没有锁,但是里面居然空无一人,“坂口安吾”去了哪里了呢?

       就在小樱桃寻找“坂口安吾”一起商量“织田作之助”不对劲的地方的时候,其实“坂口安吾”也因为这个问题直接来找我了,只不过他有另外的想法,他怀疑我其实是侵蚀者假扮的,但是在没有掌握到足够的证据之前,他并不打算打草惊蛇。不过他有点犹豫如果是侵蚀者的话,这个侵蚀者未免有点太弱了吧,但是如果真的是“织田作之助”,一个记忆不是很完整的“织田作之助”的话,这么弱也不是没有理由的。

       其实“坂口安吾”的试探我不是没有猜到,而且其实我已经猜到他当晚会来找我,不来找我就不是那么敏锐的“坂口安吾”了不是吗,更何况我并没有打算隐瞒,只是我现在也迷茫了,毕竟之前出现过奇异的恍惚,在恍惚中出现的场景是我从未身处过的环境。

       在那个场景里我甚至看到了以前只在游戏上看到的,“江户川乱步”试图将饭团染成蓝色的场景,众所周知《文豪与炼金术师》并不是一个ar游戏,仅仅是一个ppt版网页游戏,现在也有手机版本,虽然那个场景并没有出现很久,但是这么逼真的场景就好像我真的在那里一样。

        “坂口安吾”出现在我门口的时候本来我带着变强的心理想要进入梦乡的,但是带着某种破罐子破摔的心态的我就那样直接开了门。

        “安吾你有什么事吗?”我直接开门见山了,在他欲言又止的神情中我看到了复杂,看到了犹豫,稍微有那么点警惕,但是居然没有看到强烈的戒备?我万一是什么奇怪的坏人或者扮猪吃老虎的侵蚀者怎么办?我皱起了眉头,我这个时候反而倒是希望他能看出来我不是原本的“织田作之助”了。

       就在我打算把“坂口安吾”请进来好好聊聊的时候,眼前突然一黑,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在我床边趴着一个红色的脑袋,正准备撑着坐起来,旁边组长的声音“织田作你到底在隐瞒我们什么?”脑子一下没反应过来这是“坂口安吾”的声音,“咱真的什么也不知道…”我看着我自己的手,看着光从手的缝隙透了下来,照在我的脸上、额头上,就好像一束奇异的光,正试图解析着我。

       本来还以为他会继续问些什么,没想到他居然不问了,说了一声“你好好休息。”便离开了我的房间。

       而小樱桃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醒来了,正用他那金色的眼睛观察着我,我奇异地没有一点点心虚,如果是以前我恐怕早就移开视线了,但是我反而异常的平静,我在希望他们能发现我不是“织田作之助”,我希望他们能发现我是那个顶替他身份的“小偷”。

        然而我失望了,他们并没有用对待敌人的态度对待我,甚至我每次都有种冲动对他们说出“醒醒啊,我不是他,我不是那个织田作之助!”可是我这个懦弱的小丑最终还是没有开口。

       心里失望至极的我在离开房子的时候,从突然出现的“芥川龙之介”的手中拿到了据说是未来的自己的又一封信,等到我走出很长一段距离我才反应过来,来人居然是“芥川龙之介”!那可是我最崇拜的芥川大老师啊!他在给我信的时候我都没有反应过来。

       不过还是算了吧,我这样的“小偷”可不配和芥川大老师说话的吧。我拿着那封信却并没有急着拆开来看,我走到武装侦探社附近的那个公园,就是上次被很多猫咪包围的公园,坐在公园的椅子上我又那么被猫咪们围了起来,甚至因为太阳太好隐隐有成为猫爬架的趋势。

       我在手边猫咪有些不满的目光下停下了对它脑袋的抚摸,拆开了那封来自未来的信。

       信上的内容此时却没有了轻松,只有一句话,你真的以为你所认为的一切就是真相吗?努力变强吧,只有这样你才有资格知道一切。

        这句话让我的心里越发的有些迷茫了,我本就不是什么谜语人的性格,怎么会写出这样一封信的,结合前一天遇到的江户川乱步,那个怜悯的眼神,难道其实未来的我是在隐秘地提示我什么吗?

        “织田作,你怎么在这里哇~你可真受猫咪喜欢呢!”突然出声的是这里的太宰治,怎么每次我陷入迷茫的时候他都会出现呢。

        “太宰君你怎么会在这里呢,现在应该是工作时间吧。”怕他看出我心里的迷茫与失望,我这句话已经有点赶人的意思了。

       “不要这么绝情嘛,我也是会出外勤的呀~”太宰治的声音带了点不正经,但是却并不让人有丝毫的意外。

        太宰治其实早就看到“织田作之助”了,这个别的世界的“织田作之助”从坐到椅子上被猫咪包围,到不知道哪里拿出来一封信,看完那封信之后他的情绪就似乎很低落,不想看到同样名为“织田作之助”的人这么不开心,还是去搭话一下会比较好吧。

        “太宰君,如果你无意之间成为了一个对于别人很重要的人,但是你却不是故意的,可是别人居然也没有看出来,甚至都没有怀疑,你会不会很失望很迷茫呢?”我的语气里带了一丝希望和迷茫,这两种极端的心情顺着我的声音传了出来,我无意成为“织田作之助”,但是其实我真正的心情居然是在失望吗?失望应该最熟悉“织田作之助”的同为无赖派的他们也没有看出自己不是本人吗?还是在对自己无法解读出未来自己的信而失望呢?

        “织田作你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别的人和你又有什么关系呢,并不用把所有的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的。”太宰治在说着这话的时候声音有点飘忽,他又联想到了什么呢。

评论(22)

热度(1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